台灣能源政策-經濟部

太陽能光電Q&A

很多人以為核能是台灣最主要的電力供應來源,事實上,核電只佔大約10%上下。同時,在能源轉型過程中,國人也擔心空氣汙染、缺電,以及核廢料問題。

討論能源政策,話不能只說一半,每一種能源選擇都各有優缺點,政府更要考慮適不適合台灣,現實技術可不可行。例如,佔比10%上下的核電為何要如期除役,無法成為長期選項?核廢料依然是最大難題,最終處置場到找不到、核廢料無處去。核四廠還面對原廠團隊解散,設備難更新,經費工期都未知,技術上難以重啟的困難。

其他的關於燃煤、燃氣、綠能的優缺點,以及政府確保穩定供電下的最佳能源配比。

經濟部-台灣能源政策1.png

台灣目前主要發電方式? 燃煤,燃氣,核能,綠能,其他

經濟部-台灣能源政策2.png

核廢料無處去 

經濟部-台灣能源政策3.png

發展綠能穩定供電

經濟部-台灣能源政策4.png

燃煤發電成本低

經濟部-台灣能源政策5.png

燃氣機組快速啟動低空污排放確保供氣穩定

經濟部-台灣能源政策6.png

減煤,加氣,增綠,穩定供電

節能減碳,巴黎協議,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全球暖化,氣候變遷,全球升溫,碳排放,co2,綠色能源,綠色電力,風力發電,水力發電,太陽能發電,綠電,全球100大,企業節能,巴黎協定,能源政策,全球氣候大會,巴黎氣候協定,核能發電,火力發電,燃煤電廠,天然氣發電,核廢料,再生能源,綠色能源,環境汙染,RE100,綠電憑證,再生能源憑證,能源政策,能源轉型,綠能目標,都市減碳,全球暖化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