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自用電-自產自用 不賣電 減少電費支出

光電系統產生出來的電全部混合自用,不賣電,抵消大量用量戶昂貴電價需求,節省用電度數,進而省下高額電費。

安裝太陽能自用電適合對象: 如何利用太陽能發電自用來省電兼省錢?

1.表燈用電--家庭用電每月超過700度或是營業場所每月電高於1500度,主要電消耗為空調、冷凍及日間照明.(小吃店)

2.白天用電較多或24小時平均用電量都很高,想安裝太陽能省電但法規限制不能安裝

3.電力力公司不易易供電的場所(小木屋/貨櫃屋,,)

4.台電契約用電用戶想降低契約容量量或避免超約付出高額電價

5.因台電端無故停電造成損失,需要備載電力來源.(便利商店/魚塭打器裝置/冷凍食品業者/餐廳,,)

案例一:詳細資訊請連結太陽能電力自發自用不賣電 無加裝蓄電池

案例一:詳細資訊請連結採餘額躉售 電力先行自用不賣電 多餘電力回賣台電

太陽能發電週期與日照相同,以中午時段發出最多電力。太陽能發電與住戶用電/工廠用電/營業商家(小吃店,冷凍倉儲..)高度重合,重合部分正是尖峰電廠開啟、全日最高電價時段,因此對裝設太陽能光電的用戶來說,在最貴的電價時段使用自發的太陽能電力,是有極大的經濟誘因。

 

配合政府的餘額躉售淨電量政策,除了自發自用之外,多餘的電可以賣回給電網,不足的部分則從電網補充,增加用電的彈性。

住家型太陽能發電雖然每個家庭可以安裝的容量不多,但隨太陽能成本持續下降,經濟誘因將會持續擴大,這種透過經濟誘因將利於一般住家投資安裝太陽能光電設備。屋主安裝小型分散式太陽能系統後,消費自有之太陽電力,將使整體電網尖峰需求減少。

太陽能發電自用電.png

可從電費單上檢視契約容量與最高需量,了解用電需求--通常最高需量應小於契約容量,合理的契約容量應有2-3個月超約,若每月帳單最高需量大於契約容量則該考慮調高契約容量。

工廠契約用電契約用量—太陽能發電自用電

 

  1. 訂太少怕用電量超過契約用電量 要被罰基本電費電價 2-3倍 的費用,,
  2. 訂太多又怕每個月多繳了許多基本電費.(基本電費一度電160幾塊)

 

利用 <<太陽能發電>> 來幫忙調節生產單位每月都不固定的用電量支出,,可以幫你省下高額電費支出---

太陽能發電自用電2.png

補充資訊—

補充資料A:

所謂電費的「契約容量」,就如同行動電話基本月租費,若月租費設定為1,000元,但每個月實際上只撥打100元費用,這差價900元就形同浪費了。

「契約容量」,涵義與月租費相似,是每月依約定繳交台電公司的基本電費。電力公司為避免用電負載突增,造成供電無法配合,對高壓用戶以電錶紀錄其最高用電需量。電表紀錄之需量是以每15分鐘平均值計算,一小時有4個(15分鐘)需量,一天24小時,一個月30天計,共計2,880個需量,其中最大者就是最高需量。計收電費時,是用最高需量和契約容量互相比較,最高需量超過契約容量則要超約罰款,若超約用電10%以內部分按基本電費2倍計收超約附加費(超約罰款),超出10%以上部分按基本電費3倍計收附加費(超約罰款)。想要避免超約罰款,除訂定適當的契約容量外可藉助電力需量監控器,才有可能達成任務。

台電公司現行對超約用電容量在契約容量10%以下部分,按2倍計收基本電費(即原基本電費加計1倍);

超約用電超過契約容量10%部分,按3倍計收基本電費 (即原基本電費加計2倍),

補充資料B:

一般訂定契約容量之社區電費,主要是由基本電費+流動電費+功率因數調整費組成,若社區有超約情形則需額外繳交超約附加費。
基本電費為社區訂定契約容量(kW) ×每kW單價。(註:不可折抵所需繳交之費用)
流動電費是依據台電所訂定之電費×各時段(尖峰、離峰、週六半尖峰)之用電度數(kWh)。
功率因數調整費為用戶每月用電之平均功率因數不及80%時,每低1%,該月份電費應增加千分之3;超過80%時,每超過1%,該月份電費應減少千分之1.5。超約附加費需量超過契約容量則需多繳交之費用(超過10%以內罰2倍,10%以上罰3倍)

 

<<適合採用部分太陽能光電產生的電力來做為工廠補充電力>>

1.太陽能板規格-公司採用台製太陽能板A規格板-享有25年效能保固

2.公司以承作太陽能併聯型標準來施作太陽能自用電.

A.太陽能板與浪板間務必確實使用支撐架架高太陽能板增加散熱.

B.AC/DC(內含突波保護器/保險絲開關/防逆送偵測電表)

C.接地銅棒(採台電驗收標準-許多自用電根本忽略)

D.太陽能板與太陽能板間接地線/表箱接地線/集線槽(採台電驗收標準-外面自用電根本沒幫客戶安裝)

外面有一票作自用電的,鼓吹裝自用電,也不問想要安裝者住家的用電狀況,只強調可以將太陽能板發的電,透過蓄電池將電儲存起來,,

試問:

1.有跟客戶說明蓄電池成本如何?  蓄電池壽命如何? 將電儲存下來真的划算嗎?

2.如果家庭每月使用台電的用電量低,相對每度電費也低,有必要為了怕停電時,為了要跟別人不一樣,購買整套太陽能設備+蓄電池來儲電嗎?

3.除非你有特殊需求-台電電網無法到達之處,裝設用電地址安裝成本貴,需要維持多日用電需求需靠太陽能補足用電需求,公家機構救災/通訊需求 需要備用電力來源...

太陽能自用電.png

太陽能賣電價格,太陽能板價格,太陽能發電,太陽能躉購費率,太陽能賣電,台電收購電價,太陽能發電成本,屋頂種電申請,太陽能優點,賣電價格,再生能源躉售費率,躉購電價,每度電收購價,108年太陽光電收購價,108年賣電價格,108年太陽能發電成本, 108年太陽能收購價, 108年太陽光電賣電價格

藉由看懂基本台電電費單電價計算方式來了解你的用電需求-裝設太陽能發電划不划算.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