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適合投資安裝太陽能光電設備建物狀況

太陽能光電Q&A

此空間主要是要讓有興趣投資太陽能發電設備投資人,自行了解想要安裝太陽能光電設備的建物或土地是否值得安裝太陽能發電板,投資效益為何?

  1. 幫你規劃太陽光電設備的系統商有沒有如實說明你的建物安裝太陽能光電板時是否有遮陰狀況,是否有幫你盡量避免太陽能板鋪設位置不要因為建物本身或周遭建物造成遮陰
  2. 建物屋頂上的屋突位置位於建物哪個方位?
  3. 鐵皮屋頂上方另有增設太子樓/鐵皮屋頂四周另有封邊,這些也會造成舖設面積變小.

 

不適合投資安裝太陽能光電設備建物狀況--請按聯結領航太陽能FB粉絲專業(不適合安裝太陽能案例)

以投資回收考量/若投資人主要是希望能合法增建一層防水隔熱頂蓋,CARE回收期加長則可以考慮.

建物屋頂是否可以安裝太陽能光電系統基本評估方式:

  • 1.建物是否為合法建物-是否有建物所有權狀/使用執照.
  • 2.建物屋頂是否有加蓋?
  • 3.建物屋頂是否有更高之屋突/樓梯間/水塔等會造成安裝位置遮陰狀況?(建物本身造成之遮陰)
  • 4.建物周遭被更高之建物造成之遮陰
  • 5.建物被周遭地形(位於山邊),電塔,樹木等造成遮陰.
  • 6.當地是否尚有台電饋線容量可供併網(請提供電費單由我們幫你查詢).

合法建築物屋頂如有違章建築,設置太陽光電設備時,不得影響公共安全及妨礙違章建築處理,並依本處理原則辦理。

三、屋頂設置太陽光電設備類型如下:

(一)結構分立型:太陽光電設備(含支撐架)與違章建築結構分立。

(二)結構共構型:太陽光電設備(含支撐架)與違章建築結構共構。未來違章建築拆除時,其柱位可保留轉作光電設備支撐架。

(三)設備安裝型:太陽光電設備直接安裝於既存違章建築屋頂上,非屬建築法令所稱之建築行為。

前項第三款得設置於直轄市、縣(市)政府尚未列為分期拆除之既存違章建築。

太陽能電廠投資規劃,太陽能屋頂設計施工,安裝太陽能光電系統,陽光工廠屋頂租賃,徵求太陽能電廠投資人,徵求各地區太陽能光電推廣經銷,承租合法閒置屋頂當太陽能包租公,太陽能光電設備投資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