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建議安裝太陽能自用電自發自用來節省電費支出

太陽能自用電該不該裝/需要安裝多少kw容量/需不需要裝設儲能設備-蓄電池來將白天產出的電力轉為晚上使用,裝設太陽能設備到底划不划算,我們免費幫你提供客觀的評估-

有一票太陽能自用電業者,動不動就鼓吹裝設<太陽能發電系統>提供自用,還鼓吹裝蓄電池將電力儲存起來晚上可以吹冷氣吹爽爽—有算過這樣一度電的實際成本多少嗎?  蓄電池耐久性如何? 使用壽命多久? 整套太陽能設備要多少錢? 這樣省的回來嗎?

論點:因為裝設太陽能自用電+蓄電池,所以台電停電時只有我家有電可以用,別家沒裝的苦哈哈,,台電停電能停多少時間,另外真的為了要預防萬一停電時想要有電可用,建議直接安裝蓄電池來儲電就好,幹嘛裝一套太陽能系統,再來透過太陽能發電產生的電來儲電?==>等於花了兩套設備的錢(產電+儲電兩套設備),只為了怕停電,晚上有電可以吹冷氣,這行銷方式好笑-

 

如果你家台電用電1度電是3元左右,你裝一套太陽能發電設備(3kw花費15萬元),,你要花幾年時間才能將這套設備的錢賺回來?

150000元/3kw*1350度*3元=12.35年,也就是說你要12年多才有辦法回本(而且這還沒有計算到儲電設備蓄電池更換額外所要付的高額成本)

另外你要考慮業者幫你裝的設備有幾年保固期,業者提供給你的太陽能板到底有沒有原廠保固書,還是去外面買拆機板,壞了還要另外花錢買嗎?,,業者有明確告知嗎?

當然如果你家台電電費每度電高達5-6元,那你購置一套太陽能發電設備來節省電費支出,且產出的電盡量能在白天時間使用,這樣的設備需求其實就很划算.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