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房屋頂設置太陽光電 出租媒合平台

廠房屋頂設置太陽光電 出租媒合平台

領航/昕陽太陽能 為提高工業區廠房的太陽能光電設置量,創設廠房屋頂出租媒合平台,協助用電大戶企業與工廠規劃廠房型陽光工廠,透過公司網站平台,提高工廠設置太陽光電建置量,變身綠色工廠提高企業綠能形象增加外銷競爭力。 

利用廣大的工廠屋頂面積來設置太陽光電是最快速且最有效率的太陽能綠電應用方式,積極協助工廠設置太陽光電系統,有意出租屋頂的企業可透過領航/昕陽太陽能服務團隊,提供免費且專業的整合性諮詢服務,有關太陽光電系統設置有關的中央及市府的政策及法規、設備補助、設置技術、申請作業、台電併聯,與設置融資等問題,皆可提供協助。

有意願出租廠房屋頂的企業或工廠對設置太陽光電系統有相關問題,可電洽04-24520249/0980-505868周小姐洽詢。

用電大戶 廠房屋頂設置太陽光電 屋頂出租媒合平台 台電契約用電大戶 綠色工廠 陽光工廠 綠色廠房屋頂

因應全球氣候變遷,節能減碳已成為各國永續發展工作重點,亦為我國施政主軸。行政院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案/桃園市發展低碳綠色城市自治條例/台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臺南市低碳城市自治條例針對台電契約用電大戶都有相關之規定。

用電大戶設置再生能源/綠色電力(太陽能發電/風力發電,,)相關規定

  1. A.立法院三讀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案,要求用電大戶使用一定比例綠電,法規允許四種方式,除了買綠電,還可以裝設再生能源、儲能跟繳納代金。
  2. B.桃園市發展低碳綠色城市自治條例要求一定契約容量以上的用電大戶,應設置一定比例的綠能設備
  3. C.台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用電大戶 要求裝設再生能源發電系統
  4. D.臺南市低碳城市自治條例規定用電經常契約容量八百瓩以上用戶,應設置契約容量百分之十以上之太陽光電系統

 

近年來因為消費者的意識抬頭,要求企業使用綠電,而企業為了提升競爭力與品牌形象,從用電需求端帶頭承諾提高綠電使用比例,更回過頭來要求政府推動再生能源,進而促使各國再生能源的發展。

大勢所趨--國際大廠蘋果、谷歌都只用綠電,綠電是趨勢所在。注重綠色理念、環保形象的蘋果公司,已要求全球供應鏈的產線,須100%使用再生能源。截至今年四月底止,已有10家台廠供應鏈加入,其中台積電日前宣布要自建或購買20%綠電,主因便是其加入了蘋果「潔淨能源計畫」。

 

國際綠能倡議組織「RE100」是在2014年由氣候組織(Climate Group)、碳揭露計畫(CDP)、國際再生能源署(IRENA)等國際組織共同發起成立,RE100 的成立,原本是為了促使在 2020 年,募集 100 家知名且具影響力的跨國公司自願性提出使用 100% 再生能源的承諾。蘋果、GoogleFacebook、微軟、HP 等國際大企業都是其會員。

節能減碳為世界趨勢,蘋果/FACEBOOKE/GOOGLE等國際大企業都逐步要求下游供應鏈將綠能導入工業用電,利用廣大的工廠屋頂面積來設置太陽光電,台灣生產廠商亦須及早布局綠色生產,透過於工廠屋頂鋪設太陽能板光電系統。

屋頂型/地面型太陽能光電-太陽能投資模式之效益分析

模式一:全額出資投資太陽能電廠

所有建置費用全數由屋主或土地所有權人出資,建造完成售電予台電後,電費之淨收入全數由屋主或土地所有權人所有。

模式二:透過銀行/租賃公司融資投資太陽能電廠

所有建置費用由屋主或土地所有權人自付百分之二十,另百分之八十由屋主或土地所有權人向銀行融資,建造完成售電予台電後,電費之淨收入全數由屋主或土地所有權人所有。

模式三:只提供建物屋頂或農地給太陽能電廠投資人

屋主或土地所有權人不出資,所有建置費用全數由建造者出資,建造完成售電予台電後,依年電費收入的百分比回饋給屋主或依每分農地提供固定年租金給土地所有權人,二十年後所有設備轉移給屋主或土地所有權人,電費的收入亦全數為屋主或土地所有權人所有。

 

什麼樣的地點才適合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

  1. 日照充足、無遮陰的屋頂或建地
  2. 屋頂女兒牆、水塔、機房、還有建築物/空地周邊建築物對於太陽能板可能造成的遮陰區域應詳加考慮,並排除安裝在這些區域內
  3. 建物合法亦即要有 (1)土地所有權狀 (2)建物所有權狀 (3)建物使用執照
  4. 建物結構強度足以支撐設備重量
  5. 市電可到達處併聯型

 

那麼,有哪些屋頂特別適合「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呢?

  1. 住宅:一般民家住宅若無搭蓋遮蔭建物,就可以投資太陽能發電,除了賺取利潤外,還可以達到遮蔭效果。
  2. 工廠:工廠大面積屋頂通常閒置不用,自家廠房屋頂若自搭太陽能系統從事投資太陽能發電,預估在政府電價買回(FIT)補助下,不但有賺頭,還可以平衡傳統電價上漲所帶動的成本提升問題,獲利是很驚人的。
  3. 畜牧業:畜牧業屋頂空間頗大,投資太陽能發電板,除了可以帶來豐厚的利潤外,更可以小幅降低內部溫度,可謂一舉兩得。

 

另外房屋本身的條件也很重要因為太陽能系統造價仍不斐,若屋齡老舊(太陽能模組保固25年但房屋可能老舊到沒有25年的壽命)甚至是頂樓加蓋的違建(若被拆太陽能系統也付諸流水),可能都無法在審查時被主管機關或放款單位認可,要裝太陽能系統,也有許多客觀條件需要多加考慮。

 

 

哪些情形會影響太陽能系統發電量?

  1. 遮陰如果太陽光電板照不到太陽就無法發電,此在選址與佈置規劃時即應加以排除。
  2. 太陽光電板品質不良選擇低價或小廠的產品經常在安裝後6個月以後功率快速下降,無法達到預期發電量。
  3. 太陽光電板安裝排熱性不佳模板溫度每增加一度,太陽光電板之效率將降低4%~0.5%,系統應有良好的散熱設計。
  4. 施工品質不良接點與接頭接觸不良、管線外露等會增加系統故障機率、降低發電效能。
  5. 管線配置與匹配不佳每個場所之線路長度不同,不足的線徑將導致壓降而使傳遞的電力下降。
  6. 灰塵若設於落塵量高的區域,灰塵造成的陰影可能造成高達30%的功率損失,中大型的系統應裝置有清洗裝置,定期清洗灰塵。
  7. 無監測能力若無監測裝置,設備故障或系統效能下降將無法及時發現,延遲維修將導致大量的發電量損失。

 戶,re100,csr,競爭力,100%綠電,環保,供應鏈綠化,綠色供應鏈,廠房裝太陽能,綠色商品,綠能,再生能源,太陽能發電,工廠裝太陽能,節能減碳,太陽能自發自用,太陽能自用電,再生能源躉售,再生能源憑證,購買綠電,太陽能發電,風力發電,離岸風力,合作社,社區公民電廠,原住民地區,能源配比,電業法,再生能源法,800千瓦用電大戶,再生能源,綠電,IRENA,能源,能源轉型,CDP,google,apple,碳權交易,T-REC,陽光工廠,綠色廠房,企業社會責任,屋頂綠化,綠色能源,綠電憑證,再生能源憑證,能源政策,能源轉型,綠電業者,綠電交易,綠色商機,綠色供應鏈,蘋果供應鏈,綠色工廠,陽光工廠,太陽能投資,再生能源, CSR,小巨人獎,產品碳足跡,碳中和,綠色永續創新,綠色管理,零碳計劃,碳排放量,生產綠電,再生能源,綠色供應鏈,綠色原料,綠色製造,綠色包裝,綠色廢棄,綠色電力,綠色工廠,綠色行銷,綠色服務,零碳企業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