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能源 賴清德:核四根本無法重啟

2019-06-09

2019-06-05 22:37聯合報 記者丘采薇╱即時報導

最近民間正在發起「重啟核四公投」,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天到台大集思會議中心演講,被問到重啟核四公投如果過關,當選總統後會重啟核四嗎?對此賴清德表示,核四根本無法重,核四已經幾十年了,即便是台電資深員工,也對核四重的安全沒有把握,大家以為重核四不必花錢,但前閣揆江宜樺曾經在任內將重核四預算送到立院,總共500多億元,朝野都反對。他說,一定要讓國人知道核四的真正狀況,讓公投無法過關,才有辦法妥善解決這個問題。

談能源 賴清德:核四根本無法重啟.jpg

賴清德說,他推動立法院十幾年前通過「環境基本法」,納入非核家園條款,規定政府要用心規劃,讓台灣朝向非核家園,這四個字也是在立法院第一次出現。他說,他支持非核家園,但必須注意穩定供電,台灣經濟非常重要,民生生活很要緊,另外是注意空汙排放,並藉以提高產業。

賴清德說,目前核能發電在台灣能源占12%,政府規劃用再生能源取代,在他擔任閣揆任內,不管是太陽能發電及風力發電,進度都正常,未來盤點時,要達成那個目標會越來越困難,去年公投通過後,刪除電業法95條之一,取消2025非核家園條款,但也沒有反對非核家園目標,只是不一定在2025年達到。

賴清德說,他當時跟所有同仁說,再生能源的建置要如期達成,社會才不會有意見,社會要的是有電,但如果目標沒有達到,又硬不要用核電,造成缺電,這才是社會問題,因此在公投通過下要更加努力,再生能源要如期達標。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855554?fbclid=IwAR3gha6yxTsPBVNfwgtjzOdk8TMUZtNH7EsNWZEpN3sOSgv50srWJLBnm9s

以核養綠,綠能供電,電價上漲,台電電價,再生能源價格,核廢料,擁核,非核,廢核,供電穩定,重啟核四,核能電廠,反核團體,擁核團體,環保團體,發展綠能,缺電,備轉容量,發展綠能,缺電危機,處理核廢料,核電廠,重啟核四,陽光社區,陽光住宅, 節能減碳,再生能源發展,綠色能源,低電價,台灣電價,電價凍漲,漲電價,太陽能自用電,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