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放寬違建處理標準 車道頂蓋、頂樓鐵皮屋將解套 太陽能遮陽棚

2019-09-18

ET today記者陳建宇/高雄報導

近年極端氣候明顯,瞬時的強降雨常常造成民眾生命財產的危害,為了順應民眾需求,高雄市工務局修改違章建築處理要點,包括透天厝頂樓的鐵棚、車道進出口的頂棚等,只要未經其它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有妨礙消防安全或公共交通,只需要拍照建檔列管即可,不會被列為拆除對象。

高市放寬違建處理標準 車道頂蓋、頂樓鐵皮屋將解套.jpg

民眾頂樓鐵棚改為太陽光電設施,除了同樣可以隔熱、防水之外,也能賺綠金。
過去民眾常在透天厝頂樓加裝鐵棚以隔熱,曬衣服、棉被也不擔心會被突如其來的大雨淋溼,但這樣的鐵棚屬於違章建築,依法都應該要拆除。大樓社區車道出入口的頂蓋也是如此,均屬於違建範圍。

但近年因為極端氣候的影響,常有瞬時強降雨,若無這些頂樓鐵棚或車道頂蓋,強降雨將造成人民生命財產的損失。高雄市工務局副局長黃志明表示,考量到民眾的實際需求,高雄市工務局修改違章建築處理要點,只要這些設備沒有被認定會妨礙消防安全或公共交通,就只需要拍照建檔列管。

黃志明指出,以最常見的透天頂樓鐵棚為例,只要設施沒有四面壁體,高度未超過4.2公尺及避難層高度,深度在3公尺以下且未立柱,就只會被拍照建檔列管。黃志明表示,民眾也可以考慮搭建太陽光電,不僅同樣具有隔熱、防水的效果,還能發電賺綠金。

https://house.ettoday.net/news/1536486?fbclid=IwAR3ivM7dpLQkwGdgfjCEzCrrBI1uFQSS2k8XULSOgrnd_JRKkA6oRrZuOm0

承租工廠,工業建築,倉庫,物流中心,農業建築,集貨場,合作農場,生產合作社,產銷班,農業設施,養豬場,養雞場,養鴨場,養鵝場,養牛場,養菌場,菇寮,廠房,農舍,幼兒園,托兒所,醫院,療養院,老人安養中心,長照中心,照護中心,加油站,補習班,駕訓班,冷凍廠,學校屋頂,公有屋頂,合法大面積屋頂,隔熱,降溫,太陽能發電系統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