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補貼太陽能電板 自用有餘還能賺錢

2019-11-15

Yahoo奇摩房地產編輯部2019年11月07日【文/楊茲珺】

近年綠能正夯,政府大力推動風電場、太陽能發電,住台南市永康區的余先生,家住屋齡18年的透天屋,因為頂樓露台沒有遮陽、加上台南市府鼓勵居家施作太陽能電板,3年前搭建電板,現在每期賣電收入1萬元上下,余先生認為,可以賺錢當然是不錯,但是兼顧環保與遮陽,才是他裝設電板的初心。

在太陽熱情火辣的台南生活,余先生之前就裝設了太陽能熱水器,非常讚賞:「熱水器有儲水桶,想要熱水直接開就有!」就算是下雨一兩天都還可以有熱水,如果遇到梅雨季,也可以轉換成用電支援,在長年如夏的南台灣來說,算是非常便利。

政府補貼太陽能電板 自用有餘還能賺錢.png

▲余家透天住宅屋齡18年,夏日的頂樓非常吸熱。領航節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補貼逾4審核作業慢

當余先生聽聞市府補助裝設太陽能電板時,產生高度興趣,最後是兒子上網比較,找到領航節能科技來施作。房子本身佔地27坪,評估頂樓約有20坪可搭建,總花費62萬元,政府另補助4萬多元,也為頂樓提供合法遮蔭,余先生分享,當初是隨著施工進度來分期付款,「尋找合法、專業的業者,可以協助向政府申請,不過政府審核作業比較慢,補助會比較慢下來。」

裝設好電板後,不僅自身用電不用錢,多餘的電可以一度6元的價格賣給台電,現在2個月約可以收入1萬元、直接匯到戶頭,余先生評估,「差不多9年可以回收投資,非常實用。」

政府補貼太陽能電板 自用有餘還能賺錢2.jpg

▲資料來源:領航節能科技有限公司

透天最適合裝可隔熱降溫

領航節能科技特助周筱涵表示,太陽能電板的報價牽涉很多面向,包括架高架的施作方式、建物屋頂面積大小、台電電表位置距離建物遠近,一般廠商報價都是依照實際可安裝的千瓦數來做整體評估,建議可以多找幾家比較。她補充說明透天建物很適合施作太陽能遮陽棚,可隔熱降溫,而且太陽能遮陽棚需有結構技師認證、經縣市政府核准,核發免雜項執照登記函,所以不用怕被拆除。

政府補貼太陽能電板 自用有餘還能賺錢3.jpg

▲3年前裝設太陽能發電板後,每期電費收入大約1萬元上下。領航節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周筱涵說,目前全台灣共有宜蘭縣、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嘉義市、高雄市、台南市、台東縣提供裝設補助,但各縣市提供的名額與金額不一,有些是僧多粥少、看得到卻吃不到。

https://house.yahoo.com.tw/%E7%A7%9F%E8%B2%B7%E6%88%BF%E6%89%BE%E9%87%91%E6%8F%B4%E6%94%BF%E5%BA%9C%E8%A3%9C%E8%B2%BC%E5%A4%AA%E9%99%BD%E8%83%BD%E9%9B%BB%E6%9D%BF-%E8%87%AA%E7%94%A8%E6%9C%89%E9%A4%98%E9%82%84%E8%83%BD%E8%B3%BA%E9%8C%A2-011021724.html?fbclid=IwAR1Ylkq6eL_W96IauSoWHStK-6vVHzsFblY54WdB4UZlhCATicAue4kw_zk

再生能源躉售價格,太陽能收購價,太陽能賣電價格,台電賣電價,台電收購價,賣電給台電,太陽能賣電,風力發電價格,風力發電收購價,風力發電躉售價,全額賣電,餘額躉售,太陽能自用電,發電賣台電,屋頂裝太陽能賣電,太陽能補助,縣市政府再生能源補助,縣市政府太陽能補助,裝太陽能板賣電,108年賣電價格,108年太陽能收購價,108年賣電給台電,108年補助, 109年賣電價格,109年太陽能收購價,109年賣電給台電,109年補助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