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溫警報 台電加乘電價更需精打細算顧荷包

2020-07-04

每年到了6至9月,夏季電價就會啟動,同度數電費漲幅1至2成不等。尤其今年的夏天似乎特別熱,光是5月就有一半天數氣溫飆到35度以上,讓全台用電量大暴走。如果進入真正的夏季,沒有好好節約用電,小心不僅缺電危機籠罩,荷包也會大失血。

夏季高溫警報 台電加乘電價更需精打細算顧荷包.jpg

隨著氣溫越來越炎熱,今年5月不僅氣溫高出過去30年平均值,並且將近一半天數氣溫都飆到35度以上,全台瞬間用電量創下最高紀錄。

在這樣的大熱天裡,每個人都想打開冷氣機吹個透心涼,不過,時序進入6月,電費將以較高的夏月(6月至9月)計算,如果沒有提前做好準備,收到帳單時恐怕會讓人很驚嚇。

夏季電價,節電獎勵,台電電價,夏季電價,夏月電價,夏季用電,夏月用電,夏季氣溫,冷氣空調,120度,1000度,每月用電量,火鍋小吃店,營業用電,住家用電,高電價,電費帳單,夏月平均用電,電價高,6月電價,非夏季用電,用電大戶,工廠用電,基本電費,流動電費,契約容量,尖峰用電,離峰用電,農業用電,冷氣用電,高耗能產業,節能減碳,節電,節能輔導團,用電尖峰,負載,需量競價,用電工商大戶,夏季電費,節電效益,5000瓩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