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熱島效應 改變!從綠能屋頂做起

2020-08-20

2020-08-18 壹新聞 編輯中心

台灣夏季高溫炎熱,不少住戶為了解決自家屋頂,在陽光直射下造成室內溫度的高溫、或者頂樓漏水問題,都會加蓋鐵皮屋頂。頂樓違建成既存事實,政府為了推動綠能政策,於是放寬標準,民眾在自家屋頂裝太陽光電,只要架設高度在4.5公尺以下,就可免申請雜項執照,包括違建也適用。

都市熱島效應 改變!從綠能屋頂做起2.png

通過申請的違建,雖然不能就地合法,但因為都符合「沒有安全疑慮」才能轉為光電住戶,所以原則上,拆除大隊不會優先拆除,等於太陽能板可以和原建築物「共存」,不只解決漏水與悶熱問題,還能把綠能屋頂發的電,賣給台電,做環保之餘,兼賺綠金。

都市熱島效應 改變!從綠能屋頂做起.png

http://www.nexttv.com.tw/NextTV/News/Home/Life/2020-08-18/231467.html

台北市鐵皮屋違建,新北市鐵皮屋違建,桃園市鐵皮屋違建,新竹市鐵皮屋違建,新竹縣鐵皮屋違建,苗栗鐵皮屋違建,台中鐵皮屋違建,彰化鐵皮屋違建,南投鐵皮屋違建,彰化縣鐵皮屋違建,雲林縣鐵皮屋違建,嘉義縣市鐵皮屋違建,台南市鐵皮屋違建,高雄市鐵皮屋違建,屏東縣鐵皮屋違建,

   ^ 
TOP